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教工党员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1 18:20:00 点击次数:0

 

  1130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长沙县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杨开慧同志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 

  上午,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丰富的文物实物和照片,从刘少奇同志在天华蹲点调研的18天,看到了革命领袖光辉的一生。刘少奇同志在这里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访贫问苦,认真聆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中央提供了科学决策,树立了人民公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大家被少奇同志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的作风所吸引,无不为革命先辈体贴百姓为民奉献的风范而动容。随后,通过重走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路,重温革命前辈求真务实的作风。

 

 

 

  下午,党员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走进杨开慧故居、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真实记录着杨开慧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杨开慧烈士童年时受到父母的良好教育和贫苦的农民的影响,青年时代结识了毛主席等救国救民的青年,毅然投身革命,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她伴随毛主席东奔西走,尽力支持协助他开展革命工作;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充满了浩然正气,她对信仰的忠贞、对革命的忠诚和对爱情的坚守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让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

 

 

  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作为共产党员、大学教师,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英勇奋斗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卢晓龙文 刘凯图)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