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寝室长朋辈关怀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4-10-20 10:46:00 点击次数:0

  为增强寝室长的朋辈关怀意识,提高寝室长服务同学能力,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16日晚7点在五教学楼举行了“寝室长朋辈关怀培训会”。心育员梁智娇老师,大一辅导员申勇老师参与本次会议。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长晁展平同学主持会议。 

  晁展平同学首先通过对“朋辈”一词的详细解释让同学们知道其涵义。并邀请梁老师宣讲本次培训的详细内容。梁老师将寝室长的日常工作与职责认真讲解给在座的每一位寝室长。她通过分析了一些大学生日常心理问题的外在表现,以及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并让同学们明白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的重要性,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在现场,老师通过播放“马加爵事件”的视频,让大家对类似事件加以警觉,防范于未然。本次会议让寝室长充分认识到了朋辈之间相互关怀的重要性。培训会深入浅出,针对当下大学生心理状况,结合案例,让寝室长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发现心理问题的应对办法以及自我调节方式。 

  最后,申勇老师明确了寝室长“三关”的职责内容,即“关心、关注和关怀”。明确了寝室长工作职责,将关爱传递每一个角落,让每个寝室都充满爱。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