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习心理危机 当好心理委员 ——记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
 发表时间:2014-10-31 09:46:00 点击次数:0

  20141026日星期日晚上七点,家具学院2014级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此次进行培训的是我校心理中心的罗伏生老师,他为我校大一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关于心理危机干预的全面讲解,目的是使心理委员能够更加科学的开展心理辅导活动,使我校学生能够拥有更加阳光健康的心态。 

  罗伏生老师首先依次为我们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涵义、种类和影响因素。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干预原则和方法,并重点讲授了自杀的干预步骤和干预技术。罗伏生老师的整个讲解过程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结合了自己多年从事心理咨询的经验,进行了简单的举例说明,使大家很好的了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学习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心理知识。 

  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结束了,但心理委员的工作之路才刚刚开始。相信通过这次的心理培训,心理委员们都能够收获很多,可以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我们的整个学校也会在优秀的心理辅导老师的引领下充满阳光、生机和活力。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