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8-11-19 17:51:00 点击次数:0

  20181116日晚19点,我院于匠心楼32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全体寝室长、心理部干部、心理委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讲座,共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与学习。为了加强对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进行事故预防或实行快速反应,能有效的阻止其心理失衡的恶性发展。通过指导学生能掌握一定的危机干预工作方法,以确保危机干预工作快捷有序顺利开展。 

 

 

  会议伊始,心育员梁智娇老师给在场的同学简单的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概念、意义和作用。接下来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罗雪珂通过用PPT讲解的方式着重介绍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三个重点: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干预原则、干预工作步骤。并结合实例详细地为寝室长长、心理部干部、心理委员等讲解了何为心理危机干预,遇到有同学发生心理危机时该如何处理等。随后,她围绕自杀的干预、预防措施、干预策略、实发性心理事件处理、对有自杀倾向学生的干预等心理危机干预的严重问题,结合文本资料和实例进行了讲解。最后,在互动环节,她通过有奖问答、实例分析等方式把问题深入到现实生活中,为大家解答各种疑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危机干预意识。通过这次危机干预的培训,传达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理念,提醒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丰富了大家的心理知识。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安全、心理健康打了一个“预防针”。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