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19-05-23 07:48:00 点击次数:0

  为使贷款毕业生了解还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意识到维护自身诚信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2019年5月21日晚,在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匠心楼)325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2015级71名贷款毕业生参加了大会。学院邀请校资助中心张银全主任主讲,大会由申勇老师主持。 

  首先,张银全围绕“助学贷款毕业生必须诚实守信”这一主题作了讲话。他强调,诚信是道德和法律的基础,是建设市场经济和法治国家的基石,是个人修身立命之本。他指出,诚信是一种规范,是一种制度,调节着广泛的人际关系,推动着经济的发展。同时,他引用具体事例向学生讲述了“诚信是为人之本,生存之本”这一道理。他希望各位贷款学生能恪守诚信,按时还本付息,随后,张主任带领大家观看了我校《致2019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主要内容,采用口头讲述与PPT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基本形式、流程,还就网上申请提前还款的步骤作了细致的讲解,对各位同学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强调,逾期还款会对自己的信用记录产生不良影响,导致今后的留学、购车、购房等贷款申请的审批不能正常进行。最后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坚守诚实守信之本,不断提升自己能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母校。 

  随着国家个人征信系统不断完善,因为各种原因逾期还贷后,将对个人信用产生不良影响。通过此次大会,使贷款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贷款政策、还款程序以及违约后果,为帮助生源地贷款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解除后顾之忧。 

                                     文/申勇 审/武忆涛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