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家具学院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9-09-30 22:25:00 点击次数:0

 

  929日,我院2019417名新生在28名代班的带领下在西园操场和西园教学楼教室举行了心理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尽快消除新生之间的陌生感,彼此相互熟悉了解,从而更快的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新生活。 

  活动一开始,各班代班在心理中心培训后学会的小游戏开始发挥作用了。通过“明七暗七”、“滚雪球”、“成长三部曲”等小游戏来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刚开始时,同学们表现的都很拘谨,但在代班和班委、心理委员的鼓励下同学们逐渐打开心扉进入状态,使自己参与其中,融入集体。特别是“滚雪球”游戏,增加了大家对彼此的了解,一些原来叫不出名字的同学通过游戏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而“成长三部曲”这一游戏使大家认识到成长路上虽然会经历坎坷,但翻山越岭之后才能找到最好的自己。

 

 

 

 

  通过这次团体培训活动,大一新生之间逐渐熟悉、尽快融入新的班级、培养了他们的集体意识,提高了社交能力,促进了人格的健全发展,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9月30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