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朋辈互助员实务操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4-12 09:10:00 点击次数:0
   

  2022日晚19点,我院对19级、20级、21级全体寝室长、心理委员及心理干部进行朋辈互助员实务操作线上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校心理中心王小凤老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武忆涛、心育员梁智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议伊始,心育员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王小凤老师的个人简历,培训会的必要性和疫情当下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王老师从倾听、共情等专业咨询技术的运用以及大学生人际交往、情感交流、朋辈互助方法等方面步步深入,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式、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诊断、心理问题预警及校心理咨询方式等,让沉重的话题变得风趣易懂,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效阻止心理失衡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丰富了学生的心理知识,有利于寝室长、心理委员和心理干部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关爱他人,发现心理问题苗头及时上报,共同促进我院全体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正确心理观的树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构建,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培养我院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

                                                                                                        张尚可 审武忆涛 梁智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