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六十周年纪念学术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9 16:26:00 点击次数:0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专题报告暨宣讲会 

  2018年3月27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和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专题报告暨宣讲会,南岳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为主讲嘉宾,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了不起的南岳文化”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章建文,副院长戴向东等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张玉山副教授主持。

  专题报告会上,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南岳文化研究院院长、南岳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旷顺年分别从祭祀、火神、宗教、儒家、寿岳、抗战、民俗等方面对南岳文化进行精彩串讲,其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谈到文创,旷顺年认为,南岳文化底蕴深厚,每年几千万游客,文创前景广阔,名山名水更该有名产品。“希望专家、学者、企业家、老师和学生为南岳创出有特色、有内涵、有新意的旅游产品。譬如创出一个人人喜欢的南岳圣帝、祝融火神等,”旷顺年说道。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更有同学大方地说出自己的初步创意构思。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章建文现场鼓励学生们积极参赛。他说:“灵秀南岳,创意有你,期待咱们中南林科大学子的产品能够为南岳代言!”

  据悉,中南林科大是宣讲团的首场宣讲,旨在传播和弘扬南岳文化,为师生们的设计创作带来启发和灵感。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热情不减。

 

  首届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海报

 

 

  南岳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作专题讲座

 

 

  南岳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精彩讲说

 

 

  宣讲会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赵芳甜

  2018年3月29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