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定制行业快速发展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时间:2018-09-26 20:02:00 点击次数:0

  920日晚,上市公司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科学艺术厨房研究院院长杨建伟先生应邀来我院做专题学术讲座———《定制行业快速发展你准备好了吗?》,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12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人杨建伟从研究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他讲到,定制行业一直在不断发展,从成品定制、局部定制、局部空间定制、全屋定制到如今的新全屋定制,消费者的需求也变成了一站式消费。接着,主讲人谈到全屋定制所面临的三方面的竞争,资源整合能力、从业人员能力、以及更加扁平化的消费者需求。他说未来全屋定制行业、渠道和产品之间是趋于平衡的,有竞争但也能共存。最后,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事这个行业所要具备的三种能力,“学习能力、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能力以及趋势的把握能力和流行控制”。他告诫大家,作为设计师要热爱生活,要提高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设计能力,活到老学到老。 

  杨建伟先生的精彩讲解赢来了全院师生的热烈掌声,提问环节中,十位同学也纷纷踊跃举手与杨建伟先生交流学习,会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杨建伟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920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