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朱和平教授来我院作《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8-11-28 23:50:00 点击次数:0

  20181127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朱和平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学术报告会,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和音乐系的教师与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戴向东教授主持。朱和平教授现任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示范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湖南省设计家协会副主席。

  朱和平教授从 “目的与意义、项目简介、如何确定选题、课题论证书的要素及撰写要求和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五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要点与注意事项。在解读如何确定选题时,他将题目的方向分为了微观、宏观与中观三种类型,并且提倡师生们从中观的角度去选题,也对微观与宏观的选题做出了分析。报告会上,朱和平教授还讲到了撰写研究内容中要注意区分重点与难点,并且需要注意数量上的控制。最后他还提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所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提醒与会者不要忽略申报时的细节问题。

  报告会结束之际,我院老师与朱教授进行交流互动讨论。朱和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大有裨益。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黄笑微      

  2018年11月29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