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院举办“住宅功能布局,定制家具设计”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29 14:48:00 点击次数:0
  

  2019年11月28日下午,“住宅功能布局,定制家具设计”——小趋势主题讲座学院在匠心楼325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克忠副院长主持。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专家刘国宏先生为在座师生带来精彩分享。

 

   刘国宏先生以人、家具、空间时间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国家政策背景浅谈家具的发展史。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了解了定制家居初期的发展境况,从橱柜定制衍生到全屋定制,他提出未来住宅功能布局的趋势将是家居动态空间客、餐、厨一体化和家居静态空间卧、衣、卫一体。并以实际空间改造案例,展现以人为需求的空间布局设计。在定制家具设计方面,刘国宏先生通过简约化、隐藏化、模数化、风格化四个词语总结未来趋势,并通过视频展示未来的家居生活定义。 

  在现场互动环节,在场同学对智能家居表现出极大兴趣,刘国宏总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现代智能家居前景与趋势,以及智能家居与定制家具之间的关联,智能家居作为未来的一个前景广阔的发展方向,必然会主载未来的家居行业。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贾庆炎  审/章建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