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南林家居设计周·三雄极光暨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8-06-09 15:45:00 点击次数:0

  6月9日上午10点,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文综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共鸣”中南林家居设计周·三雄极光暨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仪式。副校长吴义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文海主持,院长刘文金致开幕辞,教师代表袁傲冰副教授为毕业展献上寄语,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合作企业三雄极光、牛犊秀代表分别讲话,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副校长、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章建文书记、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党支书记兼副秘书长、湖南省美术出版社编审陈秋伟先生,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刘发刚先生、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商用事业部总经理郭钧先生,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枫先生进行了进行“首届中南林设计周”剪彩仪式。吴义强副校长宣布设计周及毕业生作品展览开幕并做了重要讲话,对设计周促进产学研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开幕式结束后,学院领导陪同嘉宾们参观了展览,嘉宾们对我校学生毕业设计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南林家居设计周是今年首次举办,设计周主要包括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光与空间”设计论坛、设计之夜、“最美毕业季”摄影大赛等四大分主题活动,是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展示学院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及高校间的交流盛会。本届设计周的主题设定为“共鸣”,寓意毕业设计作品联结学生与老师、学院与企业,能像物体一样因共振,跟社会产生美妙的沟通,向社会发声。

 

 

  据悉,今年毕业生作品展共展出各类作品共计482件。作品代表着2018届482名毕业生对设计的理解,小到用户的洞察人性的玩味,大到社会的认知全球的关怀,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艺术的思考与实践。本次展览为毕业生打造了展示技艺与才情的平台,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和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浓厚了校园艺术氛围,展示了学院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也是本届毕业生向母校6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6月9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