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校荣我荣、校兴我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1 14:47:00 点击次数:0

  7月7——8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溆浦县举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校荣我荣、校兴我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章建文、院长刘文金和32名党员干部参加。

  7月7日下午,组织到当年红二、六方面军走过的地方——溆浦县三江镇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时期的艰苦生活,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年,贺龙、肖克等红军将领,曾带领红二、六方面军打此经过,并在这里传播革命火种。我们参观了红军桥、红军亭、红军医院,徒步行程十几公里。曝日高温,山高路长,坡陡谷深,党员们一路感受着革命先辈的信仰与激情,切身体会到革命成功的艰辛和来之不易。

  7月8日上午9时参观了向警予纪念馆,党员们在向警予生平事迹陈列室,认真地观看了向警予从事革命活动撰写的文稿、书信。在向警予故居,观看了她在学生时代用过的书篮、梳妆盒、针筒、鞋刷等展出实物。通过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向警予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和历史文化资料,大家对革命先驱的光辉人生历程更为了解。

 

 

  7月8日11时,驱车前往溆浦县大江口中南林学院旧校址进行参观,这次参观原校区,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以前不曾意识到的事情,了解了学校在如此艰苦环境下创建、变迁、发展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一路走来前辈们的艰辛,同时更深刻感悟到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着的责任,更加以我们的学校为自豪,为她骄傲。

  通过两天的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知校、爱校、荣我、兴校”教育,广大党员提高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在现有的环境中工作感到非常荣幸,要了解学校的历史,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以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荣校兴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倍珍惜团结向上的学校氛围,学会学习,学会思考,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实现跨越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形成每个在校人都是学校一分子的意识,热爱自己的学校,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形成自觉、良好的学习风气与工作习惯。把师生们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在一起,激发为共同的发展目标进取的情感,进而内化为一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巨大合力。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新龙      

  2018年7月10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