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景初画家具》画册首发与赠送仪式-胡景初教授《木匠及其工具史话书画展》
 发表时间:2018-11-06 16:31:00 点击次数:0

  11月3日下午,学院在博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景初画家具》画册首发仪式,全国38所高校家具与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10家机构院所、协会、专业媒体、相关企业的专业人士共计173人出席,仪式由学院院长刘文金教授全程主持。

  《景初画家具》——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袁进东副教授策划,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元教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金石教授、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彭亮教授作序,共集合了胡先生近年来的精彩作品156幅。仪式上,胡景初先生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并向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赠送价值六千元的画册。此前,胡先生已向校友会捐赠价值一万元的画册。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匠心楼参观胡景初先生的《木匠及其工具史话书画展》。胡景初教授《木匠及其工具史话书画展》——展出了胡先生创作的鲁班先师像、家具结构榫卯图、传统木工工具、传统木作技艺等共计27幅作品。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1月6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