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鲁班门下》讲坛开坛仪式
 发表时间:2018-11-06 17:15:00 点击次数:0

  11月3日下午,《鲁班门下》讲坛开坛仪式在学校博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教授主持,全国38所高校家具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10家机构院所、协会、专业媒体、家具相关企业的专业人士共计173人出席。

 

 

  《鲁班门下》讲坛开坛仪式

  作为开坛嘉宾,家具专业创始人、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景初教授开讲,作《木匠及其工具史话》的主题学术讲座。胡景初老师从从家具榫卯结构的起源、家具制作工具的发明、历史上的家具匠人代表等三方面来介绍木匠与小木作工具的故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大家对传统木作家具制作的工具工艺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受益匪浅。

 

 

  胡景初教授作《木匠及其工具史话》的主题学术讲座

  为了更好的宏扬中华传统木作文化,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全国首创专业传统木作文化讲坛--鲁班门下讲坛,预计每年2-3期,将邀请国内最有声望的专家学者就传统木作文化主题进行传经布道。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1月5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