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理事联谊交流会在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9-08-25 20:22:00 点击次数:0

  201982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理事联谊交流会在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协办,约有60余名学院教师及校友参加此次盛会,共话林大心,齐诉校友情。 

  824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轻工业学校第一会场召开。学校校友办主任张仕吉,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建峡出席,家具专业创始人胡景初老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院校友代加会议。 

  会议由章建文书记主持,会上,刘文金院长作了成立校友分会筹备情况报告,并向校友介绍学院相关情况,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建峡宣读学校同意成立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校友办主任张仕吉代表学校为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授牌。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颁发聘书。校友代表姚若灵、刘永飞、唐开军、郑柳杨、王育凯等就如何建设好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气氛热烈。胡景初老师对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分会寄语厚望。章建文书记总结时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校友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将勇挑重担,与分会成员一道,共同努力,广泛沟通,搭建校友互助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实现家居学科与校友产业共同发展,建设一个团结友爱、富有活力的校友分会。

 

 

 

 

 

  与此同时,在第二会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也拉开了帷幕。此次会议由校友周启斌担任主持,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代表们,学院李贤军院长,李强书记,杨国恩副院长,袁光明副院长,陶国华处长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周启斌校友首先表达了对于此次会议的期待,并介绍了莅临此次会议的校友及学院代表。李贤军院长对校友们对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 2018-2019年学院的概况。学院党委李强书记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校友们的建言献策和鼎力支持,希望通过理事会的交流,加深校友与学校的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发展。紧接着,各位校友在理事会上畅所欲言,既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也从自身经历出发,探讨了如何优化学院的专业结构设置,加快专业技术的研发更新,保证专业产品的宣传,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从而更好的迎合社会的发展和需求等等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校友分会会长李贤军院长总结了此次会议,并补发了校友殷志强,杨柳青,程珍发,王向军,曾庆辉,黄涛六位校友为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的聘书,并宣布第二次会议中投票通过的胡华锋,申天秀,罗晟,雷圣平四位为新的理事会成员,共同为促进学院理事会的发展而努力。

 

 

 

 

  随后上午11点,两个学院的校友们集中在一会场进行两院校友的联谊交流会。此场会议由周启斌校友作为主持,特邀请东莞市轻工业学校副校长刘志伟,校友办张仕吉主任,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文金院长,章建文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贤军院长,李强书记等参与会议。

 

 

  轻工业学校副校长刘志伟在致辞中介绍了轻工业学校的专业优势和培养方案,并对两个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在来到轻工业学校后,成为该校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表示了赞赏,希望两校能够精诚合作,共同进步。校友办张仕吉主任表示家具学院和材料学院同根同源,两院一起共同召开校友交流活动意义重大,为推动两院的共同发展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刘文金院长,李贤军院长分别表示对校友理事会的重视和期待,优秀校友胡景初,姚若灵也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与中南林的人生故事。会议的最后,由在场的校友自由讨论。校友们就如何结合实现两个学院的优势互补,如何不断将校友理事会优化升级并发挥其最大的贡献等进行了讨论。会后,校友们继续参观了轻工业学校的实训基地。至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理事联谊交流会圆满成功!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8月25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