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08:22:00 点击次数: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2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胡耀邦故居与文家市秋收起义起义纪念馆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曦文老师带队,辅导员和近200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

 

 

  上午10点,在胡耀邦故居的中心广场,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向胡耀邦同志雕像行三鞠躬礼,研究生党员代表杨文博、本科生党员代表杜富能先后发言,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年之民族的100年。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出现了一批像胡耀邦同志这样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革命先驱。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过瞻仰大道,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胡耀邦故居。遥想着伟人在这里度过的少年时代和青葱岁月,感受着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在长达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胡耀邦同志始终如一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呕心沥血,我们领略到了那勤勉务实、刚正不阿的伟人魅力。 

  下午2点,全体党员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里仁学校、秋收起义起义纪念馆。历史陈列馆建筑围绕“光辉起点”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展示线索布局,分为“序厅、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辉煌”五个部分,运用图片,文物等资料,生动的再现了秋收起义光辉历史。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而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让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贺建华  /章建文

2019年5月14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