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7 08:35:00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7月4日—7月5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怀化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通道县芋头村扶贫点组织设计扶贫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7月4日,参观粟裕故居、通道转兵会址;7月5日,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对口帮扶贫点进行非遗调查和设计扶贫活动。 

  7月4日,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了粟裕故居——湖南省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粟裕在此生活了17个春秋,直到1924年一次外出求学机会,他的人生发生了90度转折,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戎马一生,为中国人民解放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参观完故居后,乘车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通道会议和通道转兵在中国革命史上意义十分重大,1934年12月10日,中央红军占领湖南通道,12日,在通道县恭城书院召开中共中央负责人紧急会议。通道转兵,是实现红军长征伟大转折的起点和开端,通道,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好运转折之地。 

  7月5日,党员们来到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帮扶点芋头村,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龙国祥对家具学院全体党员深入芋头村开展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党员们介绍了芋头村的村貌风俗和芋头村的帮扶工作情况。党员同志与帮扶驻村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黑老虎展厅、科研实验和种植基地、侗寨古村落,与合作社社长杨昌宏交流讨论产品设计包装、推广细节、古村落与非遗文化保护。黑老虎项目帮助通道县2316名贫困户脱贫,是我校为实现脱贫攻坚贡献的一份力量。 

  两天的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的党员同志表示,通道转兵纪念馆展览内容丰富,配套设施完善,不仅从通道转兵的历史中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还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共产党员、大学教师,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卢晓龙、黄玲  审/章建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