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7-29 19:32:00 点击次数:0

 

  20187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小队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济川村开展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济川位于福建省仙游县石苍境内,古名“漈坑”,又名济水,是一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汉代古村落。基于学院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四个专业的特色和学术背景,学院组建并带领学生团队,以“设计带动文化兴盛,建设新农村”为核心任务。本次“三下乡”活动通过走访调查、收集素材资料、整理归纳、后期设计开发,带动当地的文化建设,对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宣传保护,并结合当地特色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带动经济发展为宗旨。

 

 

  为期十二天的调研,让FAD调研小分队收获甚多。通过走访调查,FAD调研小分队了解到济州村基础村落情况、民情、经济结构的村落传统文化文艺、民俗、非遗文化等情况。传统的藤编、精雕细琢的漆艺家具、洋洋盈耳的十音八乐、妙趣横生的木偶戏……村民们地热情和淳朴让调研小分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济川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文化和保留至今的传统技艺。 

  看似平常的东西里却蕴含着一个民族的“魂”。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这里的人们过着最朴实的生活,晨耕午作。十分感谢村民们的热情招待和配合让我们本次的调研活动能顺利进行。虽然2018年“三下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我们前进的脚步始终不会停止。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728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