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6-06 16:12:00 点击次数:0

  6月6日,在匠心楼301召开了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院长刘文金、党委书记章建文、副院长李克忠及刘文海、研究生秘书、各学科导师代表,以及2019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克忠副院长主持。 

  会上,章建文书记和李克忠副院长对毕业生代表道出了衷心的祝福,恭喜他们都顺利毕业,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各毕业生根据自己三年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依次向大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涉及的具体方面有学科建设、教学条件、培养方案、教学模式与内容、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内容丰富,意见中肯,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同。设计学学科的凌佳程、仝婧、孙诗晗等人表示希望研究生课程能更多样化、上课形式灵活多变、招生就业单位类型更多一些,并且希望建立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工业设计工程学科的陈昆仑、陶静、耿一豪等同学表示希望加强各工作室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开设论文写作课程等等;导师代表袁进东、邓莉文等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也做出了解答和回应。最后刘楠洁、蔡博文等几位本硕连读(七年)的同学更深情地表达了对家具学院的热爱和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祝愿学院和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会议由刘文金院长做总结发言,提出了几个发展和建设要点:1、每年由导师向学生提供推荐书目单,为学生的阅读和学习指明方向;2、逐渐开设研究性质的课程,加强学生的研究性学习;3、建立一个网络学术交流平台,发布学习、实习、就业、比赛等研究生关注的信息;4、增设院内导师学术交流讲座,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最后,李克忠副院长向与会的老师和毕业生代表表达了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衷心发言让此次座谈会变得生动有益,并表示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张艺鸿   /章建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