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楚陶坊工作室师生作品亮相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
 发表时间:2019-09-30 16:19:00 点击次数:0

  2019928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于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参展商代表、陶瓷行业采购商代表,国内陶瓷行业专家、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等,近3000人云集开幕式现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顾问、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致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宣布开幕。

 

 

  在学校、家具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楚陶坊工作室师生作品于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展示。此次展览作为博览会联动校企合作的重要活动,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24所高校的陶艺专业或工作室师生作品参加。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在楚陶坊主持人张玉山老师的陪同下莅临展位参观慰问。廖校长详细了解本我校展出作品、工艺手法。对整个参展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许,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接着,参观各个高校及企业的展位,加强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更好的实现各种专业领域的交叉跨界融合,不断进行创新实践和研究。

 

 

 

 

  期间张老师带领工作室的同学们和各大高校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陶瓷文创学术交流和校企合作研讨。师生还与爱尔兰、罗马尼亚、韩国、日本等国外陶艺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的展览和交流更是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发展及设计专业国际交流合作意义非凡。近一年来,楚陶坊成果丰硕,设计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张玉山老师作品先后入选文化与旅游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湖南省委宣信部主办的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100强等。

 

文/张竞月、徐逸君、涂永浩     

2019928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