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十年院庆校友论坛
 发表时间:2019-11-18 23:37:00 点击次数:0

  11月17日上午9:00,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博文楼立德厅举办十周年院庆——2019“家具人的初心”校友论坛系列活动。家具专业创办者胡景初教授、邓背阶教授;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彭亮教授;深圳校友会会长、长江家具总经理姚若灵先生;深圳大学家具设计研究所唐开军教授;湖南工业大学胡俊红教授;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江敬艳博士;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文金院长、李克忠副院长、戴向东副院长、刘文海副院长、武忆涛副书记以及各兄弟院校老师,家具行业前辈等出席本次校友论坛。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章建文主持本次校友论坛。章建文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几代家具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一直支持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校友表示真诚的感谢。

 

 

 

  姚若灵先生代表各位校友对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为中国家具行业培养大量人才以及为中国家具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家具专业创始人胡景初教授为此次庆典致词,他作为一名老家具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家具设计初期的状况,回顾了家具与艺术专业和家居产业发展历程。邓背阶教授把家具行业比喻成一棵树,需要我们的不断努力才能使这颗树根深叶茂,才能让家具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刘文金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十年努力,学院形成了完整的家居学科专业体系,承担起行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重任,希望大家不忘家具初心,牢记设计使命。

  在学术报告环节,彭亮教授以“国际设计名校家具专业教育模式”为主题进行报告,以国际知名院校的设计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对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希望。深圳大学唐开军教授进行了主题为“现代中式家具发展方向探讨”的报告,为师生详细解读现代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并告知在座师生未来的家具行业是我们在座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下午,举行了胡景初、邓背阶老师文集发布仪式、师生作品展、校友座谈会,校友们欢聚一堂,回顾过去,畅谈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成长壮大的十年,为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十年,是薪火相传的十年,承载了所有家具人的梦想,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未来必将更创辉煌。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文/张苹芳 审/章建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