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家具学院心理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7 10:49:00 点击次数:0

 

  为更好的在大一新生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班级氛围,113日周日中午,我院在西苑足球场举行了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现场,通过各种各样协作竞技型游戏,使参与的大一新生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协作和同伴共同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放松压力;在轻松、相互依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同时激发、调整、升华、强化我院新生们的身体、心理、品德素质和潜能。使他们心态健康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并为他们留下美好的班级回忆!

 

1为乒乓接力游戏中班级成员集体协作完成比赛的场

 

2为接纸传花游戏中同学们积极竞赛的欢乐场面

 

  在接纸传花的比赛中,同学们发挥自身的优点,锻炼了大家的反应和协调能力,该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尽情享受欢乐,并进一步发掘认识了自己的优缺点,增强自我意识。 

  在群龙取水的游戏中,同学们的热情更是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体会到与同伴一同解决问题的成功和喜悦,只有在轻松,相互依赖的团队中成长,才能是我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 

  下午两点半左右,“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结束,获奖的班级和同学得到相应的奖品和证书,同学们意犹未尽。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有效缓解新生入校以来的心理压力,为他们愉悦的度过大学四年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张玉玉 张瑞峰 

/武忆涛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