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鲁班讲堂学术报告会在中南林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18 23:08:00 点击次数:0

  20191017日晚,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邀请,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的“鲁班讲坛”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戴向东教授主持。“鲁班讲坛”是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创立的学术论坛,论坛的主讲人一般为学科、专业和行业内最知名的专家学者。我院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四个专业的十多位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1-林家阳教授作鲁班讲坛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上,书香门第出身的林家阳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通过对中德、中美、中日的中外设计教育对比和自己的设计实践、大量案例的分析等,在如何培养能用的创新型设计人才、现代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文化自信、专业人才应该注重实践环节的培养、要注重“艺术+工科+理科”等多学科融合式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诠释。

 

2-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环节之后,林家阳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就设计教育、人才培养、综合素养、知识结构、实践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互动问答、参观学生课程设计作品、教师座谈调研等。学术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林家阳教授风趣生动的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

 

3-林家阳教授与专业教师进行座谈调研 

 

  林家阳教授简介:

 

 

  留德学者,现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博士生导师,天津天狮学院(天津天元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4首批十大“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曾担任芬兰拉赫蒂国际广告双年奖国际评委、“北京2008”奥运会徽设计大赛国际评委、无锡轻工大学(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是著名国际设计大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图形创意》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大学MOOC(慕课)的主持人(主讲人)等。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