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刘忠会做客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23 00:00:00 点击次数:0
  11月21日下午,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忠会总经理在匠心楼325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未来定制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文海副院长主持。

  刘忠会总经理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现有家居行业情况,介绍了“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概念,提出了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大家居”全屋定制趋势。指出全屋定制发展有四个方向点,第一,满足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让客户一站搞定;第二,研究国外高端产品高端技术,学习国外成熟的模块化定制技术;第三,满足集橱衣木卫一体化生产需求,提升柔性化精细化标准;第四,引入信息化大家居下单软件设计系统,满足工艺要求与设计需求。   

   

 

  讲座过程中,刘忠会总经理展示了欧派家居行业的自动化生产系统,包括原材料自动化分拣系统、德国豪迈智能柔性封边系统、智能板件分拣系统等。 

  讲座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有同学提出,在目前的家居生产与制造过程中,云计算与大数据有哪些应用?刘忠会经理谈到,云计算和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主要在于设计软件上,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企业会通过不同的应用软件去达到辅助设计和自动化生产的目的。      

   

        

  这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仅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还让同学们了解了家居产业的前沿发展趋势。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1月21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