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金汐奖“摘星计划”全国高校设计讲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5 11:03:00 点击次数:0

  201912月17日晚1900,金汐奖“摘星计划”全国高校巡回设计讲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本场讲座共邀请四位主讲嘉宾:美国《今日家具》主编、金汐奖海选评委高单单女士;中国家具检测标杆—赛德检测副总经理、金汐奖海选评委杨丽娜女士;深圳国际家具展数字会展部负责人、华为Hilink项目组负责人何标总监;深圳家具研发院战略拓展中心主任、金汐奖执行总监崔卓君先生。

 

 

  美国《今日家具》主编高单单女士以“家具传媒眼中的未来设计”为主题进行报告,以“大行业、小企业、公司多、份额少”12字总结目前家具行业现状,并指出家具制造业存在的四大问题及两大痛点。高女士提到,未来设计必将更加数字化、个性化、科学设计、人性化,呼吁各位同学在未来的设计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随后,赛德监测副总经理杨丽娜女士为在坐师生带来主题为“设计师是品质的守门员”的精彩分享。杨女士通过产品尺寸、原辅材料、结构工艺三个方面浅谈设计的重要性,并提到设计师追求个性的同时,也应遵循“有标可依”。华为Hinlink项目组负责人何标总监进行主题为“华为Hinklink技术与家具智能设计”学术报告。何总监提到“智能家居就是全面控制营造更美好的生活氛围”,华为Hilink技术作为一项未来智能家居领域的关键技术,仅使用一个APP可以实现全屋智能联动,通过实际项目分享让在坐师生了解到Hilink技术为家居生活带来的智能与便利。深圳家具研发院崔卓君先生为在坐师生详细讲解金汐奖摘星计划赛事情况,金汐奖由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承办,以“科学设计,持续创新”为核心理念,旨在推动中国家具设计向健康科学、理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家具品质检测领域表现出极大关注,赛德检测副总经理杨丽娜女士细心为在坐同学答疑解惑。在智能家居方面,同学们希望华为公司为在读设计领域学生提供更多Hilink领域的技术支持。 

        

 

  崔卓君先生呼吁在坐同学积极参赛,勇敢“摘星”。本次金汐奖“摘星计划”全国高校巡回设计讲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站在现场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贾庆炎 审/武忆涛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