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黄河先生来我院作《三心二意的设计价值观》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17 17:44:00 点击次数:0

  12月15日上午,应学院邀请,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专家、日本设计师协会(JAGDA)会员、新青年设计师联盟秘书长、国际无国界设计师联盟会员、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会员、策展人黄河先生,在匠心楼325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三心二意的设计价值观”学术讲座,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曹阳老师主持。 

  黄河先生通过介绍三心二意的内涵意义,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对于设计的理解。他将设计生涯分为奴、徒、工、匠、师、家、圣七个阶段,强调设计要保持初心,涉及多领域,多沉淀多积累。他认为设计不等于艺术,设计以人为本,为人服务,而艺术是天马行空的。他认为设计始终要走在时尚前面,保持优雅的状态、上进心,时刻往上走。做设计要保持敬畏心,无深入不浅出,无量变就无质变。他认为设计要带着新意,不可一味的借鉴,绝不可抄袭。他通过一些案例分享,强调设计作品要带着善意,不可低俗,不可恐吓。做设计要做有趣的设计,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学会发现生活中创作的工具,时刻保持原创的精神。“三心二意”就是努力创造美。 

 



   

  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作品,例如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海报设计,通过海报宣传,纪念南京大屠杀难者警醒世人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使师生从设计实践层面认识到设计的价值追求,互动环节有趣,台下掌声不断。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2月15日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