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李明老师水彩画微展在湖南九畹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0-04-08 22:26:00 点击次数:0
   近日,“生命情趣”李明水彩画微展在湖南九畹书院举行,画展展出李明老师近年来发表的上百幅作品,表达了李明老师 “平常语,甘霖味”的艺术心语。

  李明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国画专业,代表作《陈哥的白菜园》、《秋色》系列、《舟》中的水彩,有着对形和色的高度升华和概括。李老师作品中的水味、色味、笔味、形味都是教学典范,所创作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类美术展览并获奖。其中,水彩画《老两口》获得《纪念毛浙东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湖南展区金奖;他还为舟山市博物馆、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创作近二十幅人物历史国画,被其永久收藏。汪长乐、黄铁山等大家称其画作使人声临其境,设色和用笔大胆奔放,既留住了昔日的历史痕迹,也留住了时代的气息。著名作家何顿评论说“李明在水彩画研究上颇有建树,其作品直接亲吻大自然,即使是写生之作,也是一派情深深意浓浓的景象,让你有身临其境的现场感!” 

  此次画展的举办,不仅是为了眼睛的享受,而且让我们对艺术有尊敬亲近之心,近距离靠近画家去感受笔触下的意境。 

           

                                  文/黄玲  审/章建文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