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以校友交流为桥梁,以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平台 全面跟踪回访毕业生 积极拓宽就业道路
 发表时间:2020-12-01 21:01:00 点击次数:0
 
  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标准、市场的就业需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日,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武忆涛副书记带领,彭述芹、梁智娇、张旭一行4人,到陕西西安开展2021年就业市场开拓及回访工作。访谈中,老师们与在各企业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实地进行考察、企业走访等活动。
 
 
 
  此次行程先后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和当地家具企业家座谈会,参观走访了陕西省内最大办公家具企业——陕西范玺家具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最大的民用家具企业——陕西南洋迪克家具有限公司;陕西省内最大的酒店家具企业——西安新润泽家具有限公司;陕西屏风胶板类家具企业——陕西瑞克家具有限公司。回访中了解到,我校多名毕业生经过不断的努力,已经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例如,87级校友凌晨、88级校友张格新、89级校友杨鸣(陕西校友会会长)三人已经是陕西多家招投标评审专家、94级家具专业蔡宗社任西安新润泽家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01工设刘放任陕西南洋迪克家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等。回访中,学子们对学院老师的到访深表欢迎,并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对他们的辛勤培养,正因有当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学院的学习,才会有现在的他们,工作后学院还到单位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他们都愿母校越办越好!”参加座谈的企业对学院毕业学子予以高度评价,中南林学生综合素质较高,特别是设计能力比一般院校的学生要好很多,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很强,综合素质也高。交谈中,武忆涛副书记向各位家具企业家介绍了家具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以及毕业生就业方向,并表示欢迎陕西的家具企业到长沙、到学校多走走,多看看,多招聘些优秀的毕业生为本地企业服务,多多互动,搭建起“产学研”校企合作的平台。同时,企业也表达了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人才和产品的品牌,为我国家具行业创造更大的贡献的意愿,此行可谓收获满满。
 
 

  短短的几天就业回访中,了解到我院大部分学生就业情况都非常好,在公司稳定性较强,发展势头很好。回访中还收集了很多学生和企业对学校的建议与意见,为学院教学改革和创新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对促进学院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燕施兵  

审核/梁智娇、武忆涛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