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东阳市市长楼琅坚一行来我院洽谈深化产学研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0-12-15 14:29:00 点击次数:0
  

  12月11日,浙江省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并洽谈深化产学研合作事宜,下午,现场考察了我院实验室、工作室建设情况,我院院长刘文金、党委书记章建文陪同考察 

  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产学研座谈会并讲话。 

  王汉青对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自2018年5月学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东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共同推进的合作项目所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起了深厚的互信互赢情谊,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与未来发展思路,希望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深度与广度,实现共同发展,并建议尽快启动或确定若干新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助力东阳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市长介绍了东阳市的地理环境、文化产业和政治生态,他充分肯定了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对东阳相关产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平台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抓手,开展更多领域、更多层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以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刘文金介绍了东阳市政府与我院合作的具体情况。他说,在张仲凤教授的指导下,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一系列的进展。对今后的产学研合作,刘院长建议提升传统产品的品牌与文化价值,以新产品研发为核心,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并向数字化发展双方代表就扩展合作领域、共建科研平台、共同培养人才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绿色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阳分中心”列入重点合作实施项目。 

  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阳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敢峰,市场监督管理局(木雕红木局)党委书记、局长、家具研究院院长傅为民,市场监督管理局、家具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君梁总工程师以及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 张仲凤  图/刘凯)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