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2023-05-12 11:45:00 点击次数:0

510日上午,副校长陈冬林的带领下,我院赴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梦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罗西家居有限公司、邵阳市舒康美家具有限公司、广东省腾乐物流有限公司5家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章建文、院长戴向东、党委副书记武忆涛、教务办主任陈新龙、就业专干黄玲、彭述芹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中,院长戴向东从学院沿革与发展、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平台与科研、教研教学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分析与说明。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曹泽云介绍了湖南省家协的工作近况及湖南家具行业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家具类专业人才培养上的显著成效。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表示,湖南家协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务实高效推动《湖南省家具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等合作项目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湖南家具行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助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推动湖南产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5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表达了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党委书记章建文感谢湖南家协和企业多年来对我院学生在实习实训、双创服务、求职就业等领域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未来探索更多领域、更新形式的合作与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在欢乐的氛围中就“各自企业的特色、优势;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拓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副校长陈冬林对湖南家协及各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能够与我省本土企业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产教融合。诚挚欢迎企业家们到学校与学生分享就业创业的故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共赢。后期学校也将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育人”“用才”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后,陈冬林一行参观了中国红木馆,走访了长沙福居阁红木文化集团等企业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