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23-06-19 12:42:00 点击次数:0

  617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23届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庄重而热烈的典礼。仪式由党委书记章建文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戴向东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 

  第一,懂得感恩。在人生的旅程中,会遇到很多的人情世故,要学会感恩。国家有抚育之恩,要有报效国家的情怀;父母有养育之恩,老师有授业解惑之恩,今后领导或是老板有知遇之恩;当你处在人生低谷的时候,未来的同事对你伸出援手的友情。最纯粹的同学同窗之情,你生病时同学帮忙打饭取药,同学们之间学习共勉共进行------懂得感恩的人,容易获得成功。 

  第二,诚信包容。诚信,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对个人而言,诚信是人与 

  人之间维系和谐关系的基础,只有坦诚互信,才能团结、互助、进步。对集体(公司)而言,诚信是声誉,更是一种财富。包容,“和而不同”“善良宽容”是中华古老美德。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慧者爱,爱者天天快乐。一个人要取得成功,要对社会有大的贡献,只有包容,才有团队,众人拾柴火焰高,才可能实现1+1大于2。懂得包容的人,每天都会生活在快乐之中。 

  第三,学无止境。一一个人能否成功,优秀出众的学习能力很重要。在21世纪的今天, 

  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信息化时代的科技发展日益迅猛,政治、经济、行业的形式瞬息万变。我们要确保自己拥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来应对未来不确定性带来的困难、机遇、挑战。谦虚使人进步,谦虚也能获得更多的友情、帮助。 

    

    戴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表示祝福,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去面对挑战和困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研究生黎子木动情回忆了在林科大的三年求学生涯,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最真挚的感谢环境设计一班本科毕业生赵穗芳同学,结合自己在大学走过的4个春夏秋冬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 

    

  2023年的盛夏,大家以斐然的成绩向大学生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请继续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家具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家具人,做负有责任并勇攀、勇挑重担的家具人,做不畏艰险追求匠心的家具人。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产品设计刘芑老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养和关心同学们的老师和家人致以诚挚感谢。 

    

  几年的设计学习生活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技能的过程,更是一种修养和素养的培养。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和情感体验,需要保持艺术和技术的相互促进和相互依存的关系,注重在实践中将两者结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悟到设计的内涵与价值,才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母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牵挂与不舍,祝愿各位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无所畏惧,前程似锦! 

  戴向东院长、黄艳丽、易菲副院长,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工程学科领域负责人张仲凤教授,艺术设计学科领域负责人刘文海副教授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12位委员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拨穗礼成,合影留恋 

    

  学位证书颁发完毕后,学院党委书记章建文讲话:大学本科与研究生毕业,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此程,是终点,亦是新的起点。青春的旋律再次奏响!祝福毕业生从中南林再次启航,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辜负时代的要求,不辜负母校的期盼,向阳而生,踏歌而行,风雨无恙,炽热永恒。 

  希望各位毕业生牢记初心,追随梦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展翅高飞,逐梦远航! 

  踏平坎坷成大道,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届毕业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毕业快乐!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电话:0731-85658619